專任教師

林克釗

Lin, Ko-chao
  • 羅耀拉大樓三樓SL325室
  • 02-29052684
  • 003410@mail.fju.edu.tw

■ 學經歷

【學 歷】美國夏威夷大學經濟學博士 (1996)

東吳大學經濟所碩士 (1984)

輔仁大學經濟系學士 (1982)

現 職】輔仁大學經濟系專任副教授(1997/02~迄今)

經 歷輔仁大學經濟系系主任(2020/08~2023/07)


■ 教授科目及專長

公共經濟學、經濟學、貨幣金融


 期刊論文

  1. 林克釗,游筑鈞 (2019),〈以商用逆向不動產抵押貸款支應長期照護之分析〉,《長庚人文社會學報》,161-192。
  2. 林克釗 (2019),〈表外業務對台灣商業銀行之風險及獲利性的影響〉,《財金論文叢刊》,第三十期,1-20。
  3. 林克釗 (2019),〈放款承諾對本國商業銀行表現之影響〉,《台灣銀行季刊》,70卷,第二期,109-118。
  4. 林克釗 (2009),〈反向不動產抵押貸款--老年屋主的融通工具〉,《財金論文叢刊》,11: 22-43。
  5. 林克釗 (2009),〈在美國以逆不動產抵押貸款支付財產稅之分析〉,《2009 財稅、財富與管理研討會論文集》,13。
  6. 林克釗 (1994),〈Income Redistribution in the Neoclassical Dual Economy〉; 《輔仁學誌》,301-312。
  7. 林克釗 (1992),〈The Effect of the Number of Jurisdictions on Local Public Finance〉,《輔仁學誌》,223-230。

■ 研討會論文

  1. 林克釗,游筑鈞,〈以商用逆向不動產抵押貸款支應長期照護之分析〉,《台灣經濟學會年會》,輔仁大學,2019年12月。
  2. 林克釗,〈以反向不動產抵押貸款支付財產稅之研究〉,《第十一屆全國實證經濟學研討會》,台灣,新北市。
  3. 林克釗,〈在美國以逆不動產抵押貸款來支付財產稅之研究>,《2009 財稅、財富與管理學術研討會》,台灣,台北。
  4. 林克釗,〈Coping with Property Tax Payment by Reverse Mortgage in the United States of America〉, 《2001年公共經濟學研討會》,台灣,台北。

 科技部/國科會計畫

89

地方政府地價稅稅基差異之研究

國科會計畫

主持人

88

在美國以逆向不動產抵押貸款來支付財產稅之可行性分析

國科會計畫

主持人

■ 教學及研究獎勵

  1. 輔仁大學教師教學績優獎,110學年度
  2. 輔仁大學資深教職員工服務獎勵(10、20年)
  3. 教育部資深優良教師獎勵(10、20年)
  4. 行政院服務獎章(10年)
  5. 私校協會「大勇獎」(服務滿15年)、「大智獎」(服務滿25年)